上外党委书记参加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 出席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同中德代表团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04设置

 9月3日至5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参加在青岛举行的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在首个环节“中德彼此眼中的你我”中做主旨发言,与中德双方代表分享了自己对中德关系的观察和研究,并为两国政府就发展中德关系建言献策。9月6日上午,姜锋参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同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中德代表团的见面会。

中德对话论坛于2005年根据两国总理倡议成立,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在两国轮流举行。论坛中方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与德方主席、德国前教研部长、我校客座教授沙万共同主持2019年度会议。来自两国政治、经济、学术、教育、科技、新闻等领域的近四十位代表就彼此眼中的你我、气候变化、数字化教育、职业教育、中德科研合作和社会老龄化6大议题展开深入对话讨论,并提出中德双方在此6大领域的具体合作建议。

李克强高度赞扬中德对话论坛成立以来对促进中德关系发展、增进两国务实合作与人民福祉发挥的特殊作用,表示中国政府积极支持对话论坛提出的合作建议,愿为双方开展合作创造有利条件。默克尔则表示,中德对话论坛为双方拓展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德中两国各界可以互学互鉴,相互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中德对话论坛开幕式播放了由我校师生共同设计的主题视频,我校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成果——《歌德全集•第28卷》和德语系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项目成果《走近你我——中德大学生人文交流集》也在此次中德对话论坛上得到了展示,引起了与会中德代表的关注。

会议期间,姜锋书记还与此次来华参会的上外德国校友、德国外交部亚洲司中国处副处长亚历山大·罗斯(Alexander Roth)、中德对话论坛德方秘书处负责人纪绍融(Oliver Radtke)多次交流,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