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代表团赴纽约联合国总部与华盛顿智库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97设置

 
国关学院师生参与联合国暑期项目实习活动合影
国关学院师生参与联合国暑期项目实习活动
郭树勇院长与Andrea Bartoli院长会谈
国关学院学生交流团在华盛顿顶尖智库ICAS学习交流


2019年6月2日至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1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在院长郭树勇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与华盛顿高端智库进行学习交流。

6月2日至6月7日,交流团学生参与了合作院校美国西东大学主办的“联合国暑期集训项目”实习活动。同学们观摩了联合国的官方活动,旁听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公开会议,聆听了联合国官员演讲并踊跃提问,深度参与了联合国相关官方学术活动并与联合国专家以及世界各国同学进行了友好积极地沟通。

6月7日,郭树勇院长与西东大学外交学院院长Andrea Bartoli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两位院长就两校学生交流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对两校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意愿。

6月10日至6月12日,在王星星副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所)的带领之下,我院学生交流团一行参观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研究院、中美研究中心及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等数家华盛顿顶尖智库与研究机构。交流团学生接触到了最前沿的智库研究课题,对新时期中美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解读,并充分拓展了的国际化视野。

此次国际交流活动,学院师生通过自身优秀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素质,充分彰显了勤学好问的上外学生形象,展示了上外学生的风采,拓宽和加深了同学们对联合国和美国的了解。同学们在交流期间深刻感受到通过国际组织来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树立了争取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中国声音的志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