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智库学者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9.06.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53设置

 


2019年6月19日,土耳其智库学者代表团一行7人来上外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姜锋热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成员举行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包括土耳其伊朗研究中心代主任Hakkı Uygur博士、中心研究员Murat Aslan教授,土耳其外交学院院长Mesut Özcan,安卡拉耶尔德勒姆·白亚泽特大学Kudret Bülbül教授,GENAR研究咨询机构主席İhsan Aktaş,土耳其国家电视台(TRT World)阿拉伯语频道主任Resul Serdar Ataş以及安卡拉大学神学院Hasan Onat教授等。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包澄章、邹志强,东方语学院韩智敏、王诚等出席交流活动。

姜锋对土耳其智库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近年来在区域国别研究尤其是中东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代表团团长Hakkı Uygur感谢上外对土耳其代表团的热情接待,指出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背景下,加强土中智库交流十分必要。刘中民所长从发展历程、研究方向、期刊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东研究所,分析了当前形势下中国中东政策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与会人员就中土关系、土耳其外交政策、中东地区形势以及美国制裁伊朗等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并就上外与土耳其智库、高校和媒体在学术研究、媒体交流、人才培养、田野调查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和土耳其作为两个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大国,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