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格德大学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9.05.2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01设置



2019年5月14日,匈牙利赛格德大学校长拉斯洛·罗沃(László ROVÓ)、校监朱迪特·范德莱(Fendler Judit)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察德·莫尔(Richárd MOHR)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副校长冯庆华在虹口校区接待了罗沃校长一行,双方就深化校际合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李岩松校长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外近年来的新发展和新成就。他指出,上外和赛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在校际交流及孔院建设中已经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他特别感谢赛大校方对上外匈牙利语专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两校能携手共进,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师生交流、暑期项目等方面拓展合作关系。

冯庆华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新成立的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他指出,该研究院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情、社情和民情研究,而匈牙利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两校的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上外对匈牙利、中东欧的研究以及赛大对中国的研究。

罗沃校长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匈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两校合作前景广阔。他具体介绍了赛格德大学中国教育中心,希望以此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与上外的合作关系,拓展多领域、高层次的教育合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匈牙利语专业负责人宋霞、孔院工作处韩薇等共同参与此次接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