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名誉教授、哈萨克斯坦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尔兰•卡林被任命为哈总统顾问

发布时间:2019.04.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22设置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官网消息,上海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叶尔兰·卡林(Ерлан Карин)于2019年4月5日受聘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顾问。

      叶尔兰·卡林,政治学博士。1976年5月26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1999年毕业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哲学与政治学系。1998-2000年在哈萨克斯坦发展研究所政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期间担任俄罗斯与中国研究所副所长。2000-2003年担任中亚政治研究中心负责人。2004-2006年担任当代政治国际研究所所长、反恐计划研究中心负责人。2008年2月-2008年11月出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办公厅对内政策部门负责人。2008年-2013年任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负责战略发展的书记负责战略发展。2013年12月-2014年5月任美利坚大学(华盛顿)客座教授。2014年10月-2017年2月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所长。此后至今担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董事长。卡林同时也是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及哈萨克斯坦政治科学学会理事会主席。

      卡林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包括:《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之间:叙利亚战争中的中亚武装分子》(2017)、《哈里发政权的战士们:神话与现实》(2014)、《接班人抑或继承?:哈萨克斯坦的权力交接》(2014)等专著。

       2018年11月,基于加强上外中亚国别区域研究,培养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社会迫切需要的新型人才,不断向“建成在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目标迈进的战略需要,上外聘请卡林为名誉教授,邀其对欧亚文明研究特色研究生班(以下简称欧亚班)进行学术指导。卡林也于2018年11月5日专程赴上外和欧亚班全体学员和相关研究人员就中亚地区局势等问题举行政策对话。

      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由欧亚班和哈国际事务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哈专家高端论坛首次对话会将于今年6月中旬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市举行,第二次会议将作为上外7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于年底前在上海举行。

      卡林此次履新,将为推动上外与哈萨克斯坦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全方位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