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6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10设置

2024年3月28日,德国驻沪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会见来宾。

李岩松对贺德满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德国高等院校的合作历史与现状,并回顾了此前在上外举办的三届、尤其是第一届与德国驻沪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欧对话”活动。李岩松强调了后疫情时代深化中德合作的重要性,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高校在教育科研方面的互动交流。

贺德满对上外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上外的办学特色和区域国别研究实力表示赞赏。他提及中德高校双向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中德两国在青年一代综合培养方面的重要使命,特别是在语言、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并表示愿意为我校学生学者赴德访问交流提供支持。

会见结束后,贺德满一行先后前往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和德语系,与师生座谈交流。

       德语系、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及对外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