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沪总领事为上外师生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38设置


2018年12月18日,葡萄牙驻沪总领事伊萨瓦(Israel Esteves Saraiva)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为葡萄牙语专业师生开设讲座,西方语系副主任兼葡萄牙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参与接待。

在讲座中,伊萨瓦介绍了葡萄牙语的前景和未来以及其对中葡关系的展望。他指出,葡萄牙语作为世界上少数几种分布广泛的语言,是属于未来的语言。葡萄牙将以中葡建交4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中葡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谱写中葡关系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此前对葡萄牙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葡萄牙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成为一带一路在欧洲的枢纽。上外葡萄牙语专业学生作为未来的葡语人才,肩负着沟通中国和葡语国家的使命,希望葡语专业学生能为促进中葡双方友好交流做出更大努力。

讲座气氛友好且热烈,伊萨瓦同葡语硕士和本科学生亲切交流,他对上外葡语专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积极加强中葡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