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主席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12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10设置

3月4日,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主席巴特·德弗朗克(Bart Defrancq)和秘书长列文·布斯(Lieven Buysse)访问上外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会见外宾。

李岩松介绍了上外高翻学院设立CIUTI亚太办公室的相关情况以及我校高级翻译人才的培养成果,并对即将5月28日至6月1日在我校举办的2024年CIUTI大会表示欢迎和支持。巴特·德弗朗克向李岩松表示感谢,赞赏我校在保持传统语言学科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拥抱新技术,语料库翻译学和神经翻译学等新语言学科发展迅速。双方就AI等新技术对翻译学及翻译教育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巴特·德弗朗克表示CIUTI正在重新评估AI翻译和人工翻译的各自优势,并邀请我校学者共同参与相关研究。

高级翻译学院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