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8.12.1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06设置

 

12月6日,波兰雅盖隆大学校长Wojciech Nowak、校长全权代表Adam Jelonek、波兰语言文化中心主任 Waldemar Martyniuk、波兰克拉科夫孔子学院院长Malgorzata Osinska一行到访上外,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接待波方来宾,双方就波兰语教学、欧洲研究、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和工商管理合作等领域进行了友好会谈。

姜锋首先对雅盖隆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7年9月,上外开设了上海第一个波兰语专业。作为研究波兰语言、文化的中心,上外致力于培养中国的波兰问题专家和推动中波文化交流的使者,培养更多“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他强调,波兰是历史悠久的国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欧洲国家,研究波兰语言、历史、文化对于了解欧洲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雅盖隆大学是波兰最古老和颇负盛名的大学,上外将发挥波兰语教学、欧洲研究、工商管理、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等优势,希望进一步推动两校间学生交雅盖隆大学校长Wojciech Nowak等对上外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中波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开展了全方位合作。雅大十分重视发展与上外的合作,希望通过对外波兰语和欧洲研究等优势专业,促进两校深化合作,丰富中波两国战略合作伙伴的内涵。现今,越来越多的波兰人对中国文化和中文有着浓厚的兴趣,中国人学习波兰语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学习两国语言不仅有助于两国人民对语言对象国的国情认知,也为两国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谈最后,姜锋书记与Wojciech Nowak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波兰和欧洲研究本科双学位项目及欧洲研究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意向书。

随后举行了雅大代表团与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师生见面会,Wojciech Nowak校长及代表团成员对波兰语班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波兰语诗朗诵与歌曲赞许有加。同学们也纷纷踊跃向校长先生提出了赴波兰求学及未来发展等问题。校长对同学们的语言水平和学习能力表示高度肯定,对我校波兰语学生的毕业前景充满期望,并欢迎同学们大三赴雅盖隆大学学习。

俄欧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瑶、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俄欧亚学院外事主管齐昕、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国关学院总支副书记蒋灏、工管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陈新力等出席了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