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松校长应邀出席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97设置

2018年10月29日,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上外是联盟校成员之一,李岩松校长代表上外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

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以推动中日两国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为宗旨,极大地促进了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得到了中日两国政府的充分肯定。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今年3月亲赴日本广岛大学出席本联盟的第二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该联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联盟成立一周年。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大学教育中科技知识与文化修养并重之必要性”,共有24所中日知名高校参会。

李校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定位是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指出上外一直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学校将国际化特色培养作为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彰显外语院校特色的同时,重视学生人文素养、思辨能力等的培养。

李校长还介绍了上外与日本各高校合作交流,包括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共同研究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希望通过联盟这一平台与更多日本知名高校开展更高层次合作的愿望。李岩松校长还代表上外签署了《联盟章程》。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院长助理伏泉老师也一同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