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科大学副校长黄英俊一行到访上外

发布时间:2018.07.2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26设置

7月20日上午,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科大学副校长黄英俊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在虹口校区富士厅会见来访客人。

冯庆华首先欢迎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再次组团访问上外,愉快地回顾了两校自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开展的交流活动。接着,他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化建设和越南语专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上外是上海唯一拥有越南语专业本科、硕士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他对越方在越南语专业建设初期派遣专家来校任教,支持专业发展表示感谢,建议双方在深化学生交流、高端师资互访和国别区域研究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务实合作。

黄英俊对上外在暑期热情接待越方代表团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对外交流等情况。他表示,该校面临人才培养需求多元化,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已成为该校优先任务。他对上外提出的深化合作交流的建议表示赞同,诚邀上外越南语专业教师赴越开展学术交流。

会谈中,双方就深化本科生交流达成共识,并就短期汉语培训、联合培养硕士等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会见前,黄英俊和该校教务处专员杨必成与上外东方语学院师生举行座谈,就如何推进亚非语言人才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越方2名正在上外参加上海暑期学校(一带一路项目)的学生受邀参加了座谈会。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上外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和越南语专业负责人冯超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