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出席第九届亚非研究国际联盟年会 第十届年会将在上外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67设置

10月19至20日,亚非研究国际联盟(Consortium for Asian and African Studies, CASS)第九届年会在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派代表团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为联盟成员高校参加了协调人会议。除主办方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外,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荷兰莱顿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联盟协调人及学者共同参会。

19日上午,本届年会正式开始。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期间,来自七所联盟高校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围绕“Minorities Between Globalization and Areal Approaches”主题展开研讨。上外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主持了相关议题的学术讨论,东方语学院斯瓦希里语专业教师马骏、丝路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闵捷、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研究生刘耀虹等提交学术论文并做了会议发言。

此外,在20日举行的联盟协调人会议上,各校协调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和热烈讨论,就未来联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程彤教授作为协调人参会,向联盟汇报了2019年年会的筹备情况,得到了协调人会议的高度肯定。亚非研究国际联盟一致同意,第十届年会于2019年10月在上外举行,该会议也是上外70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亚非研究国际联盟于2007年3月成立,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加入该联盟。联盟致力于加强亚非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国际合作,利用联盟成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丰富资源,促进亚非研究的蓬勃发展。目前,联盟成员包括七所在亚非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知名高校: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荷兰莱顿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