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进博 讲述中国: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组织外国专家交流“对话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8.11.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71设置


10月3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SISU Global Café系列活动如约举行。适逢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考虑到专家们此前对进博会的关注和疑问,活动组织方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将此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对话进博会”,吸引了数十名外国专家参加。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夏霁老师受邀与外国专家们交流座谈。他首先介绍了办会初衷、展会规模及其意义,帮助专家们了解了此次活动的来龙去脉,激发了他们对进博会更大的兴趣和热情。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向夏老师抛出了一连串或大或小的问题:举办进博会的目的是什么?进博会与中美贸易战有无关系?进博会上卖什么?普通消费者能不能淘到便宜货?……交流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最后大家还谈到了上外与进博会的关系。本次进博会,上外派出了50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各个岗位为进博会服务,学校的常规教学活动因此需要做出相应调整,了解了进博会举办的重要意义之后,专家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专家们对夏老师的专业解答交口称赞,对这次活动的及时举行表示感谢。

令人欣喜的是,在活动举行后第二天,11月2日,来自巴基斯坦的专家Ejaz Hussain博士接受了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PTV)节目的电话采访,将刚刚学到的关于进博会的知识和自己的理解与巴基斯坦国民分享。Hussain博士在采访中表示,即将在上海开幕的进博会是中国今年举办的一项重大活动,对于巴基斯坦而言,这是一个推动出口行业发展,增加收益的好机会。中国已经使6亿人口成功脱贫,这是一项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值得巴基斯坦借鉴和学习。

11月3日,巴基斯坦主流英文报纸《每日时报》(Daily Times)又发表了Hussain博士的专栏文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巴基斯坦”(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 & Pakistan)。Hussain博士在文中对进博会做了介绍,指出中国的进博会既是独一无二的创举,同时兼备多种功能:其一,为各国领导人提供了见面磋商重大事务的机会;其二,为进口商业事务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论坛;其三,在贸易保护盛行的当下,为跨国乃至全球企业提供了交流看法、探寻合作的机会。

在此前举行的SISU Global Café活动中,Hussain博士曾表示,推动中巴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一直是他的奋斗目标。“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他的关注和研究重点。经济关系是两国福祉和友谊的现实纽带,他期待首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巩固中巴经济关系,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添砖加瓦。

l文章链接:https://dailytimes.com.pk/317802/china-international-import-expo-pakistan/

lSISU Global Café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为外国专家搭建的交流平台,定期举行,目的是帮助他们理解中国,了解上海,在此基础上鼓励他们讲述中国故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