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和名誉领事友好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8.10.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29设置

  

10月15日,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副省长杰米里·奥兹古·奥乃伊率领的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和名誉领事友好代表团一行10人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姜锋带领中东研究所及东方语学院研究人员热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座谈交流。中国驻伊兹密尔总领馆副总领事倪晓京等陪同来访。

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主持了座谈会。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东方语学院土耳其语系主任韩智敏,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唐见端、钮松、余泳、李意、包澄章、赵军、潜旭明、章远、韩建伟、邹志强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姜锋书记对土耳其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发展状况以及近年来与伊兹密尔省、伊兹密尔经济大学等机构之间的交往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教育学术交流,并向对方赠送了中东研究所主办的中英文期刊。刘中民所长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学术研究和学术期刊等情况。

奥乃伊副省长和代表团副团长、世界名誉领事协会土耳其会长奥迈尔·卡普兰分别阐述了中土两国的密切联系和伊兹密尔的发展状况,指出土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与中方加强在教育、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土耳其入欧问题、土德关系、中土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同双方应加强经济文化合作,促进双方民众间的直接交流,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共同努力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