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和国总统办公厅礼宾司司长一行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89设置

  

10月8日上午,由捷克共和国总统办公厅礼宾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克鲁利什(Vladimír Kruliš)先生和捷克共和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理理查德·卡尔帕奇(Richard Krpač)先生率领的捷克总统办公室与捷克驻沪领馆联合代表团一行共九人到访上外松江校区,上外副校长张峰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热情接待了捷方代表团一行。

副校长张峰代表学校对捷方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捷克语本科专业开设的背景和培养目标。上海外国语大学捷克语专业已于2018年9月开设并招收了第一批学生15名,各项教学活动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捷克语专业的顺利开设得到了学校、在捷合作单位以及捷克共和国驻沪领事馆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捷克总统办公厅礼宾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克鲁利什(Vladimír Kruliš)也代表捷方对上外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对上外新开设的捷克语专业表示高度关注与支持。双方就一些重要事项充分交换了意见,为接下来的长期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之后,捷方代表团一行来到捷克语班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会谈和互动。司长先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将来赴捷游学深造的机会,成为推动中捷两国交往和传播中捷文化的使者。临行前,捷克代表团还在我方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松江校区,整洁美丽的校园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外事主管齐昕、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及捷克语专业教师童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目前,我校已与捷克驻华使领馆、捷克知名高校建立了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我校与捷克查理大学签订了校际协议,两校将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