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代表团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60设置

  

10月17日,科威特代表团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宾主双方在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友好会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中心副主任王有勇教授,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中东研究所丁俊研究员,东方语学院陈越洋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谈

上午,中心专家在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凯旋厅接待了科威特大学教务委员会总协调人安瓦尔率领的科威特智库代表团一行3人,会谈由王广大教授主持。会上,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科双方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科方表示,科副首相非常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科中之间能够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如共同推进科威特“丝绸城”项目和五岛综合开发区项目的开发建设。中方专家提出,中科双方应当为中阿树立一个合作的典范。“一带一路”合作需要稳定的地区环境,区域内的冲突与博弈是地区发展的重要掣肘。此外,双方还就近期热点与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午,中心专家在国际会议中心莱茵厅接待了科威特国家通讯社副社长福阿德率领的科威特媒体代表团一行13人,会谈由王有勇教授主持。

会谈前,中心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王义桅研究员做了题为《发现旧世界,发展新世界》的讲座。王义桅研究员在讲座中向科方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特质与精神。科威特媒体代表就中国对中东政策、中国对海湾问题的看法、中国的区域国别研究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中方学者一一做了回答。通过坦诚直接的交流,双方都意识到中阿之间需要更多的相互认知,增信释疑。福阿德社长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希望看到科中之间能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新成果。

智库研究与人文交流是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的四大平台建设的重要内涵,中心将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知名智库、学者、媒体人士的互访交流,加强面向阿拉伯国家的国情跟踪研究,为中阿双方的合作提供更多知识供给与智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