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葡萄牙两国驻沪总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25设置

 

 

2018921日上午,葡语国家:国别区域教学与研究全国高校葡语专业研讨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召开。会议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会见巴西驻沪总领事乐思哲(Gilberto Fonseca Guimarães de Moura)与副总领事马安文(Mário Antonio de Araújo和葡萄牙驻沪总领事伊萨瓦(Israel Esteves Serraiva。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西方语系副主任兼葡萄牙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巴西研究中心主任张维琪等参与接待。

岩松向来宾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化交流情况。李岩松指出,上外与多所葡萄牙和巴西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互派交流学生。上外不仅以外国语言文学教学见长,在国别区域研究领域也具备雄厚的实力,设有欧盟中心、巴西研究中心、葡萄牙研究中心等研究葡语国家语言文化的机构。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上外将继续加强包括葡萄牙语在内的沿线国家语言专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各国、包括以葡语为官方语言国家的研究。

乐思哲表示,巴西作为2019年金砖国家峰会的轮值国,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不断推动中国的葡萄牙语教学和研究。目前,巴方正在寻求与中国出版社进行合作,希望能够将巴西的经典著作以及年轻作家的优秀作品引入中国,广泛传播巴西的文化与文学。巴西期望继续增进中巴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各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不仅掌握葡萄牙语,而且拥有特定的专业技能。

伊萨瓦在会见时对我校的葡语专业建设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目前葡语教学在中国正在稳步发展,而葡萄牙将不遗余力为中国的葡语教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保持并加强中葡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势头。

海外国语大学为两国驻沪总领事到任以来访问的第一所高校,此次来访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两国驻沪总领事馆的交流与合作,对葡萄牙语和汉语在中国与葡语国家的推广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效促进了我校区域与国别研究和非通用语专业的国际化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