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 Global Café系列活动:浓情端午,粽香文化

发布时间:2018.06.1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73设置

为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6月8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举办了“浓情端午,粽香文化”的SISU Global Café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近三十余名外国专家和家属,以及来自对外合作交流处、后勤和工会手工社的中国教师。

对外合作交流处的张赟和梁晓雪老师给外国专家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随后,工作人员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粽叶以及四种食材(红枣馅、咸蛋黄、肉馅和八宝馅),手把手教外国专家们包粽子。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包粽子,有的老师还现场演绎出创新包粽法,整个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中外教师们兴致盎然,不到半个小时大家就包好了所有的粽子。

工作人员将大家亲手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蒸煮后端出来供大家品尝,厅堂内飘荡着棕叶的清香和糯米的甜香,不同口味的粽子得到了中外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让外国专家们充分体验到中国端午节的节日风俗和乐趣,还为中外教师们提供了绝佳的交流机会,每位来宾都留下了对这一传统佳节的美好回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