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学院代表团来访上外 深化拉美区域国别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42设置

9月17日上午,墨西哥学院院长希尔维亚·吉奥古丽博士在墨西哥驻沪总领事罗蕾娜·拉里奥斯的陪同下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虹口校区接待代表团一行。


双方校领导分别回顾了各自学校历史沿革,总结了两校交流现状,并就两校深化战略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李校长指出下一阶段双方的合作要在机制化、体制化多做有益的探索,通过联合中心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促进我校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拉美国别区域研究,并积极参与对方中国语言文化的科研项目。吉奥古丽院长介绍了墨西哥学院目前的“发展中国家不平等研究”、“大数据下跨学科合作”等项目,并认为墨西哥学院的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和亚非研究中心可以和上外西方语系开展更具有深度和广度的合作。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拉里奥斯表示墨领馆将不遗余力地进一步促进上外与墨西哥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西方语系陆经生教授、副系主任杨明、系外事秘书周杰一同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