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11.09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34设置

112日,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副校长吉姆·沃克(Jim Walker)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及法语系副主任王蓓丽在松江校区会见来宾。

吉姆·沃克一行首先来到法语系。王蓓丽向来宾表示欢迎,向里昂第二大学长期以来对上外法语系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年两校续签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期待未来能在人文学科和师生交流等领域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吉姆·沃克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交流密切,多年来为双方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平台,值此新协议签订之际,希望进一步加深和拓宽与上外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语料库研究院胡开宝介绍了语料库研究院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特色,重点展示了研究院在语言数据库和语料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吉姆·沃克介绍了里昂第二大学正在从事的医学语料采集和研究工作,希望能在语料库建设方面得到语料库研究院支持。

双方在师生互访,合作科研与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友好和卓有成效的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Université Lumière Lyon 2)是一所历史悠久且享有盛誉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与我校法语系有着多年的校际师生交流合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法语系、语料库研究院、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