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青少年访问团来访上外并与日院学生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09设置

    【摄影 | 】

    【摄影 | 】

    【摄影 | 】

    【摄影 | 】

    【摄影 | 】

    【摄影 | 】

    【摄影 | 】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作为纪念活动之一,7月9日下午,日本宫城县青少年访问团来访上外松江校区,并与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此次活动是由我国驻日本新泻总领事馆发起并全程参与的,此次访问是该团上海站的重要活动之一。虽然已进入暑假期间,但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学生还是积极参与,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访问团成员来自于日本宫城县的四所高中,共计师生约30名,随行的还有我国驻日本新泻总领事馆领事以及日本宫城县观光联盟事务局长。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生共有8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年级辅导员为此做了细致的动员和筹划。

    交流讨论环节,针对传统文化、节日文化、中日文化比较三个关键词,日院学生通过生动的PPT和流利的日语向日本高中生做了发表,例如:北京故宫的特产、中国传统书法、中国的七夕节、中国的春节、青岛的四季、中日的妖怪形象等等,日本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每段发表结束后,总会有学生进行提问,气氛十分热烈。日本学生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和互动游戏,例如:日本东北地区的知识猜谜、日剧《逃避可耻却有用》的片尾舞蹈、北海道的盛大节日YOSAKOI索朗节的热情舞蹈、伴有挥动旗帜的日本特色太鼓表演等等,一次次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交流活动中,日本学生还用汉语对节目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于我校美丽的校园环境以及丰富的课外活动表示了赞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希望以后能在大学期间来中国留学。双方学生之间互赠了礼物,并交换了联系方式。通过此次活动,日院学生不仅得到了语言上的训练,结识了新的日本朋友,还对日本东北地区的民俗文化有了直观的了解,中日两国青年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了友谊,为促进中日友好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