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部属高校国际处处长会议在上外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2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109设置


927日,在沪部属高校国际处处长会议在上外举行,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主办,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承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静在会上致欢迎。张静表示,国际化是上外的存在方式,上外从建校初期就开始聘请外国专家,建校74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她指出,市教委将疫情后的首次在沪部属高校国际处处长会议放在上外举行,我们深感荣幸,本次会议有助于大家分享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高等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上,各部属高校汇报了各自在高校国际化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工作现状,并就各自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展开了沟通和交流。

  上海市教委国际处处长周勤健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传达了相关的指示精神。他肯定了部属高校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方面所发挥的带头作用,传达了上海市委对于促进高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的意见。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5.29讲话”精神,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力度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二是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开展高端科技合作,突破科技卡脖子问题;三是要做好“留学上海”等国际化品牌建设持续扩大影响力,提升在沪高校国际声誉。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成员、在沪部属高校国际处(外事处)负责人、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