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8.06.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50设置


6月8日下午,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副校长阿卜杜·阿齐兹教授、对外阿语教学中心主任拉娜女士一行访问我校虹口校区。李岩松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贵宾厅亲切会见了埃方代表团。

李岩松对亚历山大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上外以语言文学类学科见长,文教经管法五大门类的学科协调发展,并着力加强国别区域研究。他说,上外阿拉伯语专业是中国最早的阿语专业之一。去年成立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已成功举办四期研修班,为阿拉伯国家培训了110多名中高级别官员。亚历山大大学副校长阿卜杜·阿齐兹教授介绍了亚历山大大学的历史和院系专业情况。他期待两校拓展学术合作项目,欢迎上外师生前往交流学习。随后,我校学者在凯旋厅与亚历山大大学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学术议题进行了交流。

亚历山大大学代表团还专门访问了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并与院长郭树勇教授等就两校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合作进行了具体商谈。

参加上述活动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东方语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东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学者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