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蔡天文教授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8.05.2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452设置

5月2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蔡天文(TONY CAI)教授来校访问,李岩松校长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嘉宾,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教授、副院长王风华副教授应邀参与会见,并同蔡教授进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李岩松校长向蔡教授介绍了上外的发展愿景及国际化建设现状,潘院长介绍了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学科的前沿研究领域及取得的学科成绩。蔡教授介绍了个人的研究领域及研究兴趣,沃顿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向李校长介绍了近期沃顿商学院学科发展数据化、科学化的趋势。双方就一流商学院的发展前景交流了看法和意见,并探讨了两院在科研、教学、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可能性,表达了相互合作的愿望和需求。

蔡天文教授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沃顿商学院统计系Dorothy Silberberg讲席教授,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教授,医学院生物统计, 流行病学, 及信息学系资深学者。 2006年当选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2008年度荣获被视为统计学“诺贝尔”奖的世界统计学考普斯奖(COPSS Presidents' Award),2017年当选泛华统计学会(ICSA)主席。蔡教授曾任国际统计学顶尖刊物统计年刊(Annals of Statistics)主编,及多个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自2000年以来,连续8次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金,2012年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基金,2016年获得沃顿学院全球倡议基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