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外国专家俱乐部系列活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海汽车博物馆文化考察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11设置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提升外国专家服务水平、为外国专家创造良好交流平台的要求,2018518日,对外合作交流处组织本学期二十多名长、短期外国专家赴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海汽车博物馆进行外国专家看上海之系列文化考察活动。  

    上午十点,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外国专家们结合影像资料及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了以上汽集团为代表的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最新动态。  

    随后,外国专家们乘坐电瓶车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安亭汽车三厂进行实地考察。据工作人员介绍,安亭汽车三厂车身车间最先采用多项业内领先技术,包括激光焊接、CMT焊接技术、最新型多功能穿梭机等。外国专家们在车身车间亲眼目睹了大量机器人忙碌高效作业,体验到现代汽车工业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 

    从车间参观出来后,外国专家们纷纷就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感兴趣的话题向工作人员咨询,并得到了热忱解答。  

    下午,外国专家们参观了上海汽车博物馆。这是中国首家专业汽车博物馆,内设历史馆、珍藏馆、探索馆以及临展区等4个功能不同的展示区域,20多个品牌的近百辆经典古董车陈列其中。外国专家们通过这些经典代表车辆和对重要事件的介绍,了解了世界汽车发展的历程以及汽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 

    此次文化考察活动增进了外国专家们对国内汽车行业历史及前沿的深入了解,促进了不同国家外国专家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得到了广大外国专家的积极反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