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驻华大使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00设置


        2018年5月7日至8日,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7日上午,李岩松校长在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贵宾厅会见曼苏里大使一行。李岩松校长向曼苏里大使介绍了上外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与卡塔尔大学、卡塔尔基金会等卡方大学和智库组织等加强合作、交流。宾主双方还就两校合作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7日下午,曼苏里大使来到松江校区。周承副校长在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接待了大使一行。周承向大使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举办了四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参与研修学员100多名。曼苏里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两次接受卡塔尔官员前来参加研修,中心建设对于促进中阿关系、中卡关系非常重要,大使希望更够在卡塔尔设立分中心。

        在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等专家学者与大使就海湾断交危机、中国与卡塔尔关系、“一带一路”、国际能源体系变革等问题交流了看法。

        在访问东方语学院期间,程彤院长与曼苏里大使就加强阿拉伯语专业建设交流了看法。在图文东厅,曼苏里大使向阿拉伯语系师生作了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还欣赏了由阿拉伯语系学生带来的阿拉伯语诗歌朗诵和阿拉伯舞蹈表演。

        陪同大使来访的还有卡塔尔驻华大使馆政治顾问贾法尔·卡拉尔,我校上外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科研处处长王有勇、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广大、东方语学院副院长陈杰、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等分别参加了部分会见和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