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联盟董事会主席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2设置


2018年4月13日,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董事会主席沙姆希季诺娃·库利亚什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对董事会主席沙姆希季诺娃·库利亚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哈方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谈。姜书记向沙姆希季诺娃·库利亚什女士简要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现状及我校哈萨克语专业建设情况。姜书记指出,哈萨克语专业于2017年第一次招生,虽然哈萨克语专业建立时间不长,但上外一直致力于培养精通哈萨克语、俄语,了解哈萨克斯坦历史、文化、国情的人才。

沙姆希季诺娃·库利亚什女士对姜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联盟。该学校联盟的建立由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倡议,其主要目的为培养人文学科、自然学科领域的高水平人才。育智学校联盟共有20所学校,分布于哈萨克斯坦各个省会级首府,用哈、俄、英三语授课。近年来学校将汉语作为第二外语开设,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因此哈方希望得到我校在师资及教材等方面的支持,与上外建立合作关系。

校党委书记姜锋表示,上外一向注重留学生教育,每年在上外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超过4600人次,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我校可在汉语教学方面为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提供相应帮助和配套支持。

会谈最后,双方均表示将落实今后合作的相关事宜。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馆教育参赞别力克、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教育质量评定与国际认证部副主任阿比洛夫·鲁斯塔姆纳、教育计划中心副主任马格祖莫娃·阿赖雷姆、教师评定中心副主任图尔森诺娃·莱拉、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朱建军、俄欧亚学院外事主管齐昕、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哈萨克语教师古丽孜依·白山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会谈之前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董事会主席沙姆希季诺娃·库利亚什一行先拜访了俄欧亚学院和哈萨克斯坦中心,与学院的师生和中心的老师亲切交谈并赠送了哈萨克斯坦音乐光盘集、诗歌集等。上外11名哈萨克语专业的学生表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用哈语和客人们进行了交谈,并演唱了哈萨克斯坦传统歌曲《你承诺过会来的》及哈萨克斯坦著名诗人穆卡哈利·玛卡塔耶夫的“一生三幸”。沙姆希季诺娃·库利亚什女士对学生在短短的7个月时间内的哈语水平表示了赞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