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3-21 浏览次数: 1152

本项目为直接向对方申请项目,请申请成功的学生拿到邀请信后务必按照所属序列至外事处或研究生部办理出国/境审批手续;确保购买交流期间保险;不得提前前往参加项目,并在项目结束后立即回国

 

项目简介

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面向国内优秀青年,旨在为国家长远发展培养中美人文交流的栋梁之才,是一个民间的培训交流项目。对帮助青年拓展视野,提升综合能力,促进中美杰出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具有积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与其他人才培训相比,本项目更加注重交流沟通能力的培养;更加注重国情和世情教育;更加注重意志锤炼和能力教育。把国内培训和国外培训结合起来,努力在探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领导人才实践中形成鲜明的培训特色和有效的培训方式。

本项目已经于2009年、2011年至2013年成功实施4期。参与国内培训和美国考察培训的近130位学员,已经在各企业、机关、中外高等院校内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国内培训(为学生赴美培训考察做好准备);二是赴美培训考察:实地了解美国国会、白宫政府公共政策的制订和运作情况、走进哈佛大学课堂与哈佛师生交流互动、参加美国亚裔政商界杰出领袖峰会与论坛,与美国华裔领袖面对面交流等。

 

评委(拟邀)

许智宏    北京大学原校长

王生洪    复旦大学原校长

何继宁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倪世雄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

      中国侨联副主席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徐海鹰    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

沈伟娟    上海华侨基金会理事长

     上海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

 

报名申请

一、    申请须知

1.  参加对象:在校大三、四学生、研究生32周岁以下已参加工作的青年

2.  申请条件:

1)  品学兼优、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

2)  须经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学者或局级领导干部(或具有相应职称和职务)实名推荐(填写推荐表及提供推荐人名片、联系方式)

3)  具有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读、听、写),并取得大学英语6级证书、中级口译证书、托福成绩90分(含9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含6.5分)以上成绩(以上要求符合一项即可

4)  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领域的社会活动有一定的兴趣,并且愿意投身相关行业

5)  具有团队精神和较强的独立的生活能力、社交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二、    申请人请至项目官方网站注册和上传以下材料

1.  注册时填写:  申请人信息

2.  注册后下载:  推荐表格(打印后请推荐人手工填写)

3.  登录后上传:  个人简历、中英文个人陈述

证件照和生活照

英语证书或英语考试成绩单(电子版扫描)

推荐表(电子版扫描)

 

三、    申请人请邮寄以下材料

1.  推荐人表(原件)及推荐人名片

2.  学校出具正式的成绩单并要求GPA3.3(含3.3)以上

3.  历年发表过的著作、论文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

4.  其他资料(如影像等)

您所提交的所有材料,项目办公室都将有专人管理并不会对外透露。

 

四、    考核:

1.  项目管委会将根据学员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  面试分为中文面试、英文面试,重点为综合素质、英语交流会话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3.  面试后学员须按要求递交“我所关心的社会问题”文章一篇,经评委统一审阅后打分,并计入考核成绩

 

五、    流程和进度:

1.  2014招生信息发布会(上海):201436

2.  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14331

3.  接受邮寄材料:201436日至331

4.  初选:20144月上旬根据材料初选

5.  面试:20144月中旬(地点:上海,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6.  录取通知书寄送:20144月下旬

7.  国内培训:20147月中旬(地点:上海,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8.  签证(时间待定):录取确认后办理赴美签证,于规定日期前完成手续

9.  赴美培训:2014721日至83

 

相关费用说明

入选学员将有机会参加2014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国内培训以及美国培训之后的中美青年领袖论坛。该两项国内活动费用均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华侨基金会负责募资承担,入选学员均免费参加。

经过中英文综合素质面试后录取的学员,将有资格赴美参加为期14天的培训,每位同学在美培训总费用约为10200美元(含国际往返机票、在美培训考察费、活动费、交通费、食宿费、文宣等费用等)。入选学员需自行承担3000美元,其余均有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华侨基金会负责募资承担。每位同学国际机票由上海华侨基金会统一预定购买。美国签证的手续可由入选学员选择自行办理或委托代办,代办赴美签证费用(含代办费及签证费等)为人民币1500元,费用自理。

 

主办单位简介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Shanghai Overseas Chinese Foundation),是从事华侨事业和鼓励海内外侨界人士及社会各界关心和资助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卫生、福利、慈善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的公募基金,曾经积极推动世博海外宣传,主办慈善交响音乐会,承办“和美西藏”美术作品海外巡展等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并致力于发挥和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渠道和力量,为中国优秀年轻人提供更多拓宽视野,增加见识的舞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的人才向全世界展示风采,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并使其更多地被世界各国和各民族认同。

国际领袖基金会(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是全美最著名地青年领袖训练机构,以提升美国亚裔地位、培育国际青年政经领袖、促进美国及亚太地区各项国际交流活动为宗旨的非盈利性组织。

 

特别支持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Overseas Chinese Charity Foundation of China),前身为中国华侨文化福利基金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于1992年发起成立,系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是对侨界及国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也是带“中国字头”的全国涉侨基金会之一。被民政部评为4A级基金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国家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侨联。

 

均瑶集团 (Juneyao Group)均瑶集团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创业于19917 月,现已形成以航空运输和商业零售为主营业务,涉及教育、食品、高新科技投资等领域的集团公司。2013年集团总资产200多亿元,员工9200多人,名列2013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175位。均瑶集团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

 

联系方式  

   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办公室


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31E3  邮编:200032

联系人:项目助理 潘霄斌

电话:86-21-51155662        传真:86-21-51155663

电子邮箱:info@yleaders.net    项目官网:www.yleaders.net

 

中美杰出青年项目管理委员会

20143

校内咨询:

联系人:廖文其  校长办公室

联系方式:liaowenqi@shisu.edu.cn

2014中美杰出青年培训推荐表_final.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