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长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4.09.18发布者:shisuldap浏览次数:127设置

20147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在虹口校区法国厅会见了来自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长米歇尔·安赫拉先生、国际关系副校长法蒂玛·瓜达米亚斯·戈麦斯女士、国际关系学术主任劳尔·马尔廷·马尔廷先生及该校基金会负责人佩德罗·卡尔西亚·马斯先生一行。

曹德明向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在汉语教师交流的合作,着重介绍了上外的国际化战略及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果。

米歇尔·安赫拉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发展。他提到,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校发展上有非常多的相同点,两校都对复合型人才培养有长远的规划,支持科研创新,鼓励青年教师培养。

随后,宾主双方就两校未来的合作内容,诸如互派教师、交换学生、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米歇尔·安赫拉指出,明年正值世界名著——《堂吉诃德》第二部出版400周年,卡斯蒂利亚拉曼查自治大区作为堂吉诃德的土地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他邀请我校教师参与相关庆祝活动和学术研究。曹德明表示,两校在多个学科领域有很好的互补,也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来访,尽快促成并落实两校的合作内容。

西方语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会谈时在座。(西方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