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师生赴韩国仁川大学参加第十九届“东亚日语・日本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2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69设置

  • 【摄影 | 】

3月17-1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6名教师和15名博士研究生由学院院长高洁教授带队赴韩国参加东亚日语・日本文化研究会和仁川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东亚日语・日本文化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立足东亚,审视日本”。

论坛开幕式上,仁川大学黄美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星教授、九州大学松村瑞子教授先后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高洁教授、日本红十字九州国际看护大学因京子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横光利一‘上海’试论”、“社会文化的技能の獲得支援への挑戦―「発信中心」からの回帰(对辅助获得社会文化技能的挑战―从‘以信息传递为中心’的回归)”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设有日本语学、日本文学、日本文化、日本语教育等7个分科会,共有来自中日韩三国7所高校的50余名教师和博士生参加。论坛给中日韩三国的教师和博士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享了各国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热点问题。

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下一届论坛将于2019年3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主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