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隆德里纳州立大学专家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8.03.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79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3月11-14日,巴西隆德里纳州立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Londrina)副教授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Federico Fernandes)来我校访问,西方语系副主任兼葡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巴西研究中心主任兼葡语教研室副主任张维琪参与接待交流。

费尔南德斯为葡萄牙语专业的全体学生做了两场主题分别为卢拉主义解读巴西的视觉诗歌”的两场学术讲座。他以当下金砖五国的发展为背景,着眼于巴西政治现状,详细介绍了巴西前总统卢拉的政治生涯,客观评价其在任政绩,并对巴西政治现状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在第二场讲座中,费尔南德斯简要介绍了巴西视觉诗歌的起源、发展及其文学特色,通过举例分析该运动创始人奥古斯托·坎波斯(Augusto de Campos)的代表作,形象生动地阐述视觉诗打破了传统体裁局限,以艺术创作的手法将文字元素重组编排,赋予其新意义。葡语学生与巴西专家进行积极的互动讨论,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费尔南德斯代表隆德里纳州立大学语言研究中心及文学研究中心,提出希望与我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促进师生交流、开展科研项目等。双方就如何将立足两国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国别区域研究、开拓与巴西相关的研究领域、继续发挥专业特色展开了深入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