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一行来访上外 深化两校各项合作

发布时间:2018.01.0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22设置


1228日,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朱曼诺夫·阿布杜马里在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萨伊达卡摩勒的陪同下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会见了乌方来宾,并与来宾亲切会谈。

姜锋书记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对乌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2017年适逢中乌建交25周年,我校高度重视与乌兹别克斯坦各高校的合作联系,大力发展乌兹别克语教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国别研究。20161月,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两校可就师生交流、学者互访、合作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我校也希望得到乌方在乌语教学资源、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支持。

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朱曼诺夫·阿布杜马里对姜锋书记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大致介绍了该大学情况。朱曼诺夫表示,随着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推进,乌兹别克斯坦也致力于进一步推进乌国家战略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加强乌高校与上海,尤其是与上外的人文教育合作。学校大力发展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法等优势专业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和外交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在中乌、中俄高翻人才培养上得到我校的帮助和支持。中亚是欧亚大陆和古丝绸之路的中心,拥有灿烂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乌兹别克斯坦欢迎中国学生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田野调查,进一步了解中亚历史、文化和当代社会。

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指出,乌方重视乌语文化海外推广,希望乌中两方共同推动上外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和阿列舍·纳沃依诗集中译本的合作出版。

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蒋昕宇向乌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和留学生教育情况,并就落实两校框架性协议、深化两校学生交流合作与乌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两校拥有良好的教学资源,乌高校是我校乌语学生学习语言和文化的重要途径,同时,我校也热烈欢迎乌高校学生通过3S暑期学校项目和留学生攻读硕士等项目赴我校进行短期和长期的学习交流活动。我校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两校可在中国学研究、高翻人才培养、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开展切实合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蒋昕宇、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助理齐昕、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中亚语系系主任吴爱荣、校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