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学者就“阿拉伯世界的犹太人”等话题作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57设置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与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巴依兰大学中近东研究博士后埃迪·科恩博士于36-7日在上外做了四场以色列研究系列讲座,分别就纳粹德国与中东、阿拉伯世界的犹太人、历史上的犹太教与伊斯兰教及中东新格局下的以色列等话题进行了阐述。

科恩博士是出生于黎巴嫩的犹太人,阿拉伯语是其母语。他在黎巴嫩接受了中小学教育,因黎巴嫩爆发内战而逃往法国,后辗转移居以色列。在以色列学习了希伯来语并完成了大学至博士的高等教育,从事犹太历史和中东历史研究。

科恩博士就其研究的“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利用宣传机器,试图拉拢阿拉伯民族主义上层以抗衡英法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做了学术报告,披露了一段少人了解但又颇为敏感的历史。科恩博士还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介绍了阿拉伯世界的犹太人生活状况。历史上的阿犹两族曾能较融洽地相处,但随着巴勒斯坦问题的持续和战争的爆发,阿以冲突愈演愈烈,阿拉伯世界的犹太人处境艰难,被迫离开故土,移居以色列,成为以色列社会的重要组成。科恩博士还以以色列的视角分析了中东变局后以色列面临的外部威胁。

在建设“一带一路”和中以建立创新合作机制的背景下,中以合作和学术交流、人文外交日趋频繁,科恩博士是上外以色列研究中心与SIGNAL合作邀请前来进行以色列研究短期系列讲座的第5位以色列学者,希伯来语、波斯语、阿拉伯语和其他院系的学生听取了科恩博士的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