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举行教育合作2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7.05.2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13设置

20175月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教育合作20周年庆典暨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项目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上外虹口校区举行。

在上午举办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教育合作20周年庆典中,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及就业部部长Hon Paul Goldsmith先生、怀卡托大学资深常务副校长Alister Jones先生等新西兰贵宾,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以及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外办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11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在贵宾厅会见了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与就业部部长Paul Goldsmith先生和怀卡托大学资深常务副校长Alister Jones先生等新西兰贵宾一行。

1115分,庆典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双方校长分别致辞。曹德明校长在致辞中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回顾自1949年上外创立以来,上外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尤其在外国语言文学和国别区域研究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年前,在上海市教委、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卓越领导下,在新西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外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联合举办了2+2教育合作项目,并双方共同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中国和新西兰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文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最近几年,两校不断深化学术交流,扩大学生交流规模,拓展了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等联合培养项目,并共同建设联合研究中心,为两校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加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拓展更加国际化、专业化的交流项目,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且外语特色鲜明、实践能力强的国际型特色人才,为推动中新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资深常务副校长Alister Jones先生在致辞中简短回顾了上外和怀卡托大学20年来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上外-怀卡托的合作共建是上海率先实现国家间校际合作的先锋之一,同时也是新西兰国际教育合作的先驱,20年来已有1500多名学生获得怀卡托大学授予的大学文凭,这种跨越国界的教育合作将为教育的创新和发展带来多方面的启示。

在随后进行的庆典活动上,上外与怀大签署了两校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的深度合作协议,上外向怀大赠送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牌匾,举行了“上外—怀大联合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

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及就业部部长Paul Goldsmith先生在庆典活动上发表演说,盛赞上外与怀大为中国和新西兰的教育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增进中新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的卓越的贡献。部长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是促进两国全方位发展的基础,上外与怀卡托大学20年的合作则是中新两国教育合作的优秀典范,他本人于2017年这一中新建交的第45个年头前来上外参加上外—怀大20周年庆更彰显了新西兰政府对中新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视,两国政府和民间的紧密合作必将进一步从深度和广度上拓展两国的教育及其它领域的合作。演说结束后部长先生回答了学生提问,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上外—怀大两校教育合作回顾展,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下午举办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项目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宣布校友分会成立,并与怀卡托大学资深常务副校长Alister Jones共同为校友会成立揭牌。随后,资深常务副校长Alister Jones先生致辞。

校友分会会长金萱铭和在读学生代表汤珉正分别发言。来自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分管毛利事务的副校长Sarah-Jane Tiakiwai博士和上外海外合作学院名誉院长梅德明教授携手分别为校友做了题为《Ko Te Tangata - the significanace of cross-cultural connections》和《New Zealand Impression -- A Personal Experience》的精彩的新西兰研究文化讲座。最后,庆典仪式在学生欢乐的文艺演出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