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英院学子参加台沪高校英语专业交流活动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7.04.2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27设置

424-28日,应东吴大学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代表团参加了在台北举行的第二届“英才杯”台沪英语专业大学生演讲与辩论交流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15级翻译专业的刘心语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亚军,由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林立、熊子卿和刘心语三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荣获团体第五名(上海高校排名第二)。此外,代表团一行还荣获最佳辩士奖(林立、熊子卿、刘心语)、最佳表现奖(熊子卿)、最佳文采奖(林立)以及指导老师奖(王磊副教授)等单项奖励,展示了上外英语专业师生的风采。

作为2016年在复旦大学举办的首届“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讲辩交流赛的延续,本届交流赛由七所台湾大学(东吴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辅仁大学)和五所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共36名大学生和12位教师共同参赛。

本届交流赛以“语言、青春、文化、梦想”为主题,围绕英语专业和青年人才培育核心,通过英语演讲和辩论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两地大学生的专业素质、思辨能力和文化传承和创新意识,促进了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和教师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