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师生代表团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8设置


 201716日,香港五育中学师生一行150余人赴上外参观访问,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举行了欢迎仪式暨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由校港澳台办公室赵牧老师主持。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征老师首先向来访师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在校的香港学生规模。五育中学冯润仪副校长带领全体同学高唱五育中学校歌,向上外师生生动展示了香港学生的年轻风貌。随后,上外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军老师详细介绍了上外专业设置及针对香港考生制定的招生办法和录取原则。

 此外,五育中学的同学们还与上外师生一起体验大学课堂文化,聆听了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余宇新副教授围绕上海自贸区的建设与发展做的主题讲座。交流过程中,上外在校香港籍学生以亲身体会,亲切地向来访师生介绍上外的教学管理方式、文化活动以及自己的收获,激发了来访学生的强烈兴趣,多名来访学生在提问环节深入了解了我校的香港地区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信息。

 交流会后,来访师生参观了我校松江校区,并在图文信息中心合影留念。临别时,香港五育中学的师生表示特别感谢与珍惜这次来内地学习交流的机会,衷心祝愿沪港青年友谊长存。

       本次活动系香港教育局主办的“同行万里”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上海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探索之旅”系列活动之一,上月23日,香港沙田崇真中学共计40余人的师生代表团已先行来访我校,通过师生交流、专题讲座、校园参观等形式,了解了上海的总体发展,提升了其国民身份的认同。这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得到学校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后勤等相关部门和院系的大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