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东亚日语暨日本文化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28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00设置

3月16日由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东亚日语暨日本文化国际研讨会在虹口校区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中日韩三国十余所高校的日语和日本学研究者、研究生70余人参加,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许慈惠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任谭晶华教授亲自到会致辞。在开幕式上,韩国仁川大学的曹纱玉教授和日本赤十字九州国际看护大学的因京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芥川龙之介与韩国近代文学”、“日语社会文化技能的教育方法”的主题报告,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博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对日语、日语教学、日本文学、日本文化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亚日语暨日本文化国际研讨会是每年由我校和日本九州大学、韩国仁川大学轮流举办的高水平国际研讨会,在中日韩三国日本学研究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对促进东亚各国日本学研究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向博士研究生等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从去年开始积极推动博士研究生的参与,并由院长亲自组织并带队前往韩国参加了第十三届研讨会。今年有更多的博士研究生在研讨会上发表了研究成果,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激发了研究热情,受益匪浅。在我校科研处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与会的中日韩三国学者的较高评价。(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