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出席第二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12设置

 32728日,由中国教育部和墨西哥公共教育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在京举行。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全墨高等教育协会秘书长Jaime Valls Esponda、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公使Enrique Escorza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西方语系教授,教育部外指委西语分委会主任陆经生出席论坛。

 在“中墨语言与文化交流与合作”分议题研讨会上,杨力就上外与墨西哥学术文化交流情况发表主题演讲,向在场的中墨高校和相关机构代表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及“多语种+”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与墨方高校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情况,并表达了上外与墨方高校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培养高层次跨文化沟通人才、“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及高层次国别区域研究人才的愿景。

 作为论坛特别节目,杨力副校长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校长共同续签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和全墨高等教育协会秘书长Jaime Valls Esponda做见证人。此外,杨力还会见了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驻中国代表Guillermo Pullido,双方就两校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洽谈。

       中墨大学校长论坛是中国教育部和墨西哥公共教育部根据两国《关于推动教育合作发展的谅解备忘录》设立的年度论坛。本届论坛共有中墨双方49所高校和相关机构的100多名代表参加,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现代大学的使命,大学自主创新科研体系建设与大学产教融合,STEM教育与合作,联合科研,学生流动与教师交流,中墨语言与文化交流与合作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