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会见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2.05.1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73设置

5月10日上午,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曼纽尔•特拉吉特恩伯格(Manuel Trajtenberg)一行四人在以色列驻沪副总领事罗松泊(Oren Rozenblat)的陪同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与以色列客人就双方教育与科研合作的模式与路径展开亲切交谈。

曹校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概况,并对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驻沪领馆对我校希伯来语专业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关于上外与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的合作形式,曹校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希望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增加对我校东方语学院希伯来语专业的支持,提高对我校师生访问以色列的资助额度;二是支持我校中东研究所和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的以色列研究项目,支持我校成立以色列研究中心;三是探讨中以双方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可能性;四是希望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鼓励以色列国内专家学者在我校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发出以色列声音;五是希望看到更多以色列青年学者来华学习语言、文化和专业知识。曹校长相信,通过双方的文化交流,今天的希伯来语专业学生和以色列研究青年学者一定会成为未来联系中以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曼纽尔•特拉吉特恩伯格代表高等教育访问团全体成员,感谢曹德明校长的热情接待,强调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都是重视教育和科技的古老民族,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他承诺,今后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上外希伯来语专业,支持上外中东研究所和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的以色列研究项目,增加资助上外师生赴以色列进修学习的名额和力度,鼓励以色列学者在上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并扩大以色列青年学生和学者来华交流的规模。

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心波、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孙德刚、汪波教授、钮松老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等会谈时在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