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上海总领事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2.06.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41设置

  

20126月14日,荷兰驻上海总领事潘佩德(Peter Poterman)和领馆经济商务处代表林月徽(Christy Lam)访问我校,受到了曹德明校长的热情接待。

曹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以及复合型专业。他指出,我校的荷兰语专业虽然创立不久,但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校荷兰语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中就有人进入外交部工作。在世博会的筹备及召开过程中,我校的荷兰语专业学生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受到广泛好评。他希望荷兰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荷兰语专业的建设,推荐更多荷兰语的教师、学者、政要等来我校任教或演讲。同时,我校也真诚欢迎更多的荷兰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荷兰驻上海总领事潘佩德诚挚感谢我校的友好接待。他说,他于今年年初第一次访问上外,在松江校区会见了荷兰语专业的大一新生。今年的“荷兰周”活动期间,我校荷兰语学生志愿者表现非常出色。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荷兰语专业人才,促进中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向对方简要介绍了我校与荷兰、德国以及比利时等国高校的校际交流情况。我校目前与莱顿大学、鹿特丹大学、比利时自由大学、拜罗伊特大学、海德堡大学、欧盟、欧洲议会及联合国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荷兰,由于英语和德语的使用非常普遍,双方希望日后可以扩大交流学生的范围,除了荷兰语专业,英语、德语背景的学生也可以去荷兰学习交流。

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向对方介绍了荷兰语专业创办情况、建设情况、师资情况,并就荷兰语专业与荷兰高校和文化机构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目前西方语系正在筹备欧洲中古文明系列课程,希望荷兰政府能为我校提供更多有关荷兰历史等方面的文献资料,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荷兰文化。

荷兰驻上海总领事潘佩德表示,荷兰政府和领事馆一定会一如既往支持上外的荷兰语专业建设,为我校提供更多师资、学术资料、书籍等方面的支持。

最后,总领事一行与我校互赠礼物,合影留念,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