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庆华副校长会见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副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2.11.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04设置


 

1129日下午,冯庆华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亲切会见了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金云妮等一行3人。

冯副校长首先对韩国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忆起20多年前他在英语系工作期间我校韩国语专业从无到有的建设经过。他指出,梨花女大在韩国大学中有重要影响,目前已与我校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希望能对我校韩国语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各类支持。冯副校长强调,我校与梨花女大合作举办的韩国社会与文化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已经通过了上海市教委的审查,这是我校在研究生层面上得到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一次重要突破,希望看到该项目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冯副校长进一步提出双方开创互换学生新模式的建议,期待双方可以在具备条件时,就各自强势专业学生整体交换学习方式作出尝试,真正做到学分互认、学费互免、学位互授。

金云妮副校长感谢冯副校长的会见,赞同并将积极研究他提出的合作设想。她表示,今年8月上外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和韩语系系主任李春虎教授访问梨花女子大学,与他们就两校合作举办韩国社会与文化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深入沟通,这是她自今年8月担任副校长后接待的首批外国高校代表团。这次是她一年中第二次与我校领导会见,因此感到“像老朋友一样”的亲切。她感谢我校选择梨花女大作为合作办学的伙伴高校,表示期待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能够得到中国政府部门的认可。梨花女大在韩国研究方面历史悠久,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她将尽力挑选优秀的教授来我校授课。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化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韩国社会与文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细节与韩方进行交流互动,为该项目明年9月正式启动做好准备。在了解梨花女大历史悠久的暑期项目之后,张红玲教授还向客人推介了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各类留学生教育项目。

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介绍了东方语学院和韩语系的发展历程和国际化办学的成果。近年来,我校与韩国高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数量多、层次高,他希望与梨花女大的合作能进一步提高韩国语专业的国际化水平。

会见结束时,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来访的梨花女子大学的客人还有国际交流处特任教授殷熙辛和项目官员金铭等。我校东方语学院韩语系主任李春虎教授和对外合作交流处项目管理科科长蒋昕宇也参与了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