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12.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02设置

201211月13日,周承副校长受曹德明校长的委托,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这是我校除语言文学专业外,在政治学学科与俄罗斯高等院校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

此次访俄是应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邀请随团参加的。在莫斯科期间,周承副校长、汪宁教授访问了俄罗斯总统国家经济和公务学院,同该院领导举行会谈并就支持俄方开设汉语专业达成共识。

1114日至16日,周承副校长、汪宁教授在圣彼得堡参加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俄罗斯总统国家经济和公务学院西北分院(西北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国家和企业,政府和社会:俄罗斯和中国的历史经验”国际学术会议,汪宁教授做了题为“俄罗斯入世:中俄经贸关系提升的新动力”的主题报告,并回答了俄罗斯学者提出的问题。此外,周承副校长一行还应邀访问了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八个原独联体国家组成的欧亚经济共同体总部等机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