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副校长出席澳中大学领导者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2.12.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39设置


11月26日-27日,副校长杨力教授出席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办的“庆祝40年的合作——澳大利亚与中国教育合作的未来”澳中大学领导人论坛,并代表上外做了题为Promoting Academic Collaboration for Win-win Mutual Benefit(推动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主题演讲。

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兼参议员克里斯•埃文斯、中国教育部党组成员兼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教授以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在论坛上先后致辞,共同回顾了中澳两国教育合作的历史,并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合作愿景。此次论坛通过总结中澳40年的教育合作,结合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就建立教育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以及机构和研究合作中投资、成果转化、学生和人才流动等共同关心的领域和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副校长在演讲中提到,近年来我校着力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对象的多元化,不断丰富国际科研合作的形式,大力引进国外优质科研资源,同时出台各种政策鼓励本校教师走向世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杨副校长还就如何更好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开展促进双赢互利的国际科研合作;二,建议中澳高校联合设立国际科研合作专项基金;三,要以互相促进海外高层次学术团队融合为手段,进一步推动合作主体的多元化;四,以中外联合研究中心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合作形式的多样化;五,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的,进一步强化社科研究的成果转化和效益最大化。

会议期间,杨副校长还先后访问了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著名高校,并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界人士就与我校开展教学科研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墨尔本大学校长、澳大利亚大学联合会主席Glyn Davis Ac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校长Ross Milbourne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教授等中澳著名大学校长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