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副校长会见加拿大魁北克国际关系、法语国家事务和对外贸易部部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3.10.2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00设置

1017日上午,加拿大魁北克国际关系、法语国家事务及对外贸易部部长让-弗朗索瓦·里瑟先生率领代表团访问我校。张峰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会见里瑟部长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张峰副校长首先代表曹德明校长对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里瑟部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和国际交流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我校法语系。他说,上外立足多语种、跨学科的发展优势,在我国语言学界和国际关系学界有着较高的地位,并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核心战略。在此基础上,我校不仅重视本校教师的海外进修和培养,也注重从国外著名大学引进优秀的师资。张峰副校长说,此次里瑟部长的到访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全面合作,我校也会全力支持并对此充满期待。

里瑟部长感谢张峰副校长的盛情接待。他说,上外在中国对外开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承担着既向世界介绍中国,也向中国介绍世界的责任。他还指出,教育国际化是魁北克的核心战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要。他作为部长有义务和责任推广和宣传魁北克的大学。他希望通过努力促进上外与魁北克著名的蒙特利尔大学之间的学生交流。

随后,里瑟部长向我校从事法语教学和魁北克研究的学者赠送了图书,并与张峰副校长共同见证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蒙特利尔大学的校际协议签署仪式。我校法语系主任肖云上教授与蒙特利尔大学人文与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及对外事务副院长塔尼亚·萨芭教授还就双方交流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会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也就科研合作、校际交流等方面的内容与里瑟部长等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陪同里瑟部长来访的还有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魁北克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代主任李梅安女士,魁北克国际关系、法语国家事务和对外贸易部双边事务助理副部长让-斯蒂芬·贝尔纳,魁北克高等教育、研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处处长玛丽-乔西·巴莱女士等。我校参加会见的还有法语系副主任陈伟教授,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钱皓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