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部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3.11.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23设置

  

1112日上午,校长曹德明教授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会见了新西兰高等教育、技术及雇佣部部长斯蒂文·乔伊斯(Steven Joyce)阁下一行12人,双方就中新两国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商务部美大司高宇晟处长陪同到访并参加了会谈。

曹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外语专业建设的传统优势、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战略,以及多科性、多元化的发展道路,接着他简要说明了我校与新西兰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与怀卡托大学的2+2合作项目。他说,这个合作项目不仅帮助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也有助于推动两国的联系与交流,拓展了其他领域的合作。曹校长对新西兰政府为该项目所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也相信今后的合作道路会越走越宽。

斯蒂文·乔伊斯部长感谢曹校长的热忱接待与详尽介绍。他十分认可上外与怀卡托大学的合作项目,认为教育上的合作有助于提升两国的双边关系,推进两国人民的联系与了解。在这个国际化的社会,学生的海外求学经历对他们人生的成熟和学业事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他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双方能展开更亲密的合作,使合作的课程更受欢迎。他还主动向曹校长取经,希望能鼓励新西兰学生来中国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曹校长随即作出回应,表示十分欢迎新西兰学生来上外学习,并且可以提供一定的奖学金。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新西兰驻华大使卡尔·沃克(Carl Worker)先生、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Matthew Dalzell先生、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lexandra Grace女士、怀卡托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Ed Weymes博士,以及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梅德明教授等。

会见结束后,部长阁下欣然题词祝愿上外与怀卡托大学的合作持久成功。随后,他在曹校长的陪同下观摩了上外与怀卡托大学2+2合作项目的教学情况,并即席作了演讲,鼓励该项目的学生努力完成学业,同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背景: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怀卡托大学合作举办英语与商务管理课程非学历高等教育项目始于1990年代,目前由海外合作学院以2+2的形式具体实施,即学生在上外学习两年,由上外教师和新西兰教师共同教授合作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申请去怀卡托大学管理学院或人文学院继续剩下的专业学习,最终获得怀大托大学的学士学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