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出访俄罗斯和乌克兰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2013.10.2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26设置

 

近日,副校长杨力率领由校学科办主任王志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和俄语系主任章自力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上外在俄罗斯及乌克兰的合作院校。

代表团出访旨在进一步促进俄语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教育及联合科研,拓宽留学生来我校进修学习的渠道。代表团共访问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6所高校,包括俄罗斯外交学院、俄罗斯总统干部管理学院、圣彼得堡赫尔芩师范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皮亚季格尔斯克语言大学和乌克兰基辅大学。

此次出访一方面巩固了的对外合作关系,还建立了新的校际交流联系,同时拓宽了我校与上述6所高校的合作范围,拓展了合作途径。除传统的俄语语言文学外,我校与莫斯科外交学院、俄罗斯总统干部学院和皮亚季格尔斯克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区域和国别研究,如中东、东亚、G20、金砖五国、大国关系等领域的合作科研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我校还与俄罗斯总统干部管理学院商议了联合培养区域学研究人才的可能性。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俄罗斯和乌克兰年轻人对学习汉语的兴趣不断提高。代表团所到访的学校均提出加强汉语教师和学生交流,提议签署交流协议,希望上外的汉语教育能给他们提供包括教学大纲、教材建设、教师培训等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访问期间应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的提议,双方就联合培养俄罗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进行了协商,并签署相关合作意向书。

上外的乌克兰语专业始创于2009年,我校与基辅大学达成共识,将共同努力建设好该专业。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俄罗斯留学的同学及曾在我校工作过的外籍专家。

本次代表团出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与俄语、乌克兰语、汉语国际教育和国别区域研究领域有关的相关院系部门正积极落实达成的协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