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比锡商学院副院长一行来访上外

发布时间:2016.06.0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83设置

4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会见了来访的德国莱比锡商学院副院长Baisch博士及负责亚洲地区市场业务的Christine Zhang-Lippert女士一行。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范徵院长、潘煜执行院长、王风华副院长及国际项目发展与国际认证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新力一起参加了会谈。

 

风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向客人介绍了管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及认证方面取得的成果。范徵院长介绍了管院“无国界管理”的理念,并与客人就东方哲学理念在现代管理中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姜锋则就管理学院未来国际化发展的方向与Baisch博士深入交换了意见。姜锋指出,在项目合作、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以及师资交流等方面与高水平的国外伙伴机构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是管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布局。

目前,管理学院与莱比锡商学院正在开展双学位交流合作项目和海外商业学习之旅活动。管院今年将选送2名研究生赴德国莱比锡攻读管理硕士。学生完成规定的学分后,将获得莱比锡商学院管理硕士学位(MSc in Management),这种交流合作还将逐步扩大到MBA项目。今年管理学院与莱比锡商学院全新共同推出的工业4.0海外商业学习之旅活动人气爆棚,活动名额供不应求。学生在德国期间,将有机会参观宝马生产基地、保时捷客户体验中心、著名的弗劳恩霍夫中心及西门子的工厂等。莱比锡商学院对与上外进行合作也给予高度评价。国际部主任Frank Hoffmann这样评价与上外的合作:“与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合作关系将促进HHL国际化策略的发展。与此同时,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年的交换学习将极大的提高HHL学生的国际视野”。

德国莱比锡商学院(英文Leipzig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德语Handelshochschule Leipzig),简称HHL,是位于德国萨克森州莱比锡的一所私立商学院。莱比锡商学院成立于1898年,是德语区历史最悠久的商科院校。莱比锡商学院是德国第一家荣获大学地位的私立商学院,也是德国第一所通过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的德国私立商学院。在2015年《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比中,莱比锡商学院的E-Business位列全球第1位,是继2012年Entrepreneurship获得《金融时报》全球第1名后再次拨得头筹,其管理学硕士被评为世界第11位,德国第1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