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02.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19设置


420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贵宾厅会见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Prakash Gupta)先生一行,双方就共建印度研究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曹德明向2015年底到任的总领事先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回顾了我校近年来与印度驻华使领馆和印度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办学情况。曹德明说,我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为此我们十分注重国际化办学渠道的拓展和模式的探索,迄今我们已与三百三十多家外国知名大学或国际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曹德明表示,我校不仅以外国语言文学教学研究见长,而且在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也实力雄厚,拥有中东研究所、欧盟研究中心、G20研究中心等一系列重要研究机构。曹德明强调,中印是近邻,更是两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亟需增进相互了解,为此,我们正在考虑设立印度研究中心,希望得到印方的支持。




总领事先生对曹德明校长关于设立印度研究中心的构想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他还向上外提出了加强合作的一系列建议,包括:在上外设立梵语教席(Sanskrit Chair),教师由印方派遣;将已在我校设立的印地语教席(Hindi Chair)常态化;利用上海-孟买姐妹城市的优势,建立我校与孟买大学校际合作关系;支持我校与印度更多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国际瑜伽日(621日)印方邀请印度瑜伽大师在我校举行瑜伽修习活动;圣雄甘地诞辰纪念日(102日)印方邀请印度学者或官员在我校举办讲座;在我校举办印度文化周或电影周,印方邀请艺术团体参加;邀请印地语学生到总领馆短期实习;邀请印地语学生参加总领馆举办的在沪印度人集会。最后,总领事先生还邀请校领导方便的时候访问印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