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事局局长露丝•米兰达女士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6.11.1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70设置

 20164月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人事局局长露丝·米兰达(Ruth de Miranda)女士访问上外, 与党委书记姜锋进行会谈,并以“今天和明天——我们的人才”为题,为上外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姜锋对米兰达局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上外非常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上外充分发挥多语种特色和政治学学科优势,建立起完善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希望与UNESCO更紧密合作,为其输送更多人才。米兰达局长认为,中国作为UNESCO的第三大会费贡献国,在该组织内的国际职员代表性严重不足, 所以期待将来更多的上外学子能够加入UNESCO。

       在随后进行的演讲中,米兰达局长首先介绍了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历史、宗旨、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以及总部和区域组织治理架构。然后,她以自己在联合国系统工作的经历,详细讲解了联合国系统国际公务员的招录标准、程序、员工绩效评估模式。随后,围绕“为什么要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这一问题,米兰达局长寄语上外学子努力学习,立志为人类进步和世界发展做贡献。

 演讲结束后, 米兰达局长与来自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近300名学生进行热烈互动。围绕“如何成为国际公务员”这一主题,学生们积极提问,展示了他们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和扎实的国际组织专业知识素养。

 活动最后,姜锋对米兰达局长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进行点评。他鼓励上外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开拓视野,培养全球意识,增强能力,为将来服务于国际组织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主持演讲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委会项目官员郭伟以及国关学院院长郭树勇、总支书记房叶臣、高翻学院院长张爱玲等参加了活动。本讲座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 重磅系列讲座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