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英国利兹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69设置



 227日下午,杨力副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会见英国利兹大学代表团,双方进行亲切会谈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杨力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外正在大力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双方可在人文社科等优势学科领域大力拓展教育科研合作项目,促进师生流动和学术交流。接下来,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及发展特色。

 利兹大学副校长Hai-Sui Yu表示,利兹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其人文艺术学科也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他认为,良好的开端非常重要,双方应共同努力,实现高质量的项目合作。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欣、德语系副主任胡凯及卓越学院副院长邓惟佳依次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院系情况及特色项目。代表团对开展校际交换生项目、留学生项目、慕课课程合作、科研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最后,副校长杨力和利兹大学副校长Hai-Sui Yu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

 会谈前,利兹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高级翻译学院,对高翻学院所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

 出席此次会见的利兹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人文及文化学院执行院长Frank Finlay,英语系系主任Fiona Becket,语言、文化及社会学系主任Matthew Treherne,国际处处长Jacqui Brown,国际市场发展处高级经理Julia Wang等。

 背景: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红砖大学成员,校史可追溯至1831年,建校至今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享有崇高声誉,在2016/17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8位,世界第93位。现有学生约3万名。专业设置齐全,学科包括:工程、科学、医科、教育(包括英语教学)、法律、语言、会计、人文艺术,以及许多跨领域学科等。


返回原图
/